卯月二八

浮生未歇

“和尚,我终于等到你了……”


“谁要你等啊,要不是你lz能在这种田插秧嘛?败家玩意!”


………………………………………………………………………………


诚敬,法号切空,他没想到自己二十多年的修行会败在一只狐妖身上


哒,哒,哒破庙里是有节奏,规律的木鱼敲击声,一着青黑色僧服披着灰色袈裟和尚正在打坐念经,一旁睡着一只火红的狐狸,念于我佛慈悲,这名叫诚敬的师傅在冰寒天冻的田地里将它救出,那一身红的似火的上好皮毛,如若自己不救,还不知道又被哪位屠夫宰杀,肉做盘中餐,毛做身上衣,单纯的和尚是这样想的,在他看来狐狸仅仅只是一只普通可爱的狐理


可他不知道这只狐狸正在篝火旁眯着一双桃花眼观测自己的救命恩人,嗯……他醒来就在一个温暖的怀抱里,抬头就是一张白净的脸,五官端正, 眼睛的卧蚕,给他添了些许不染人间烟火,左眼下的朱砂痣却又添了些许妖孽,真好看,就算狐族最好看的女子也不过如此,他是这样认为的,却察觉到左胸的位置有悸动


看着和尚在哪打坐念经的木讷样,突然有一个想法,吓吓他吧!他是这样想的也就这样做了。


突然狂风大作,诚敬和尚袈裟被掀起,破烂的木门被吹开,门外飘起一红衣女鬼,和尚眼睛轻合,手上木鱼还是有节奏,规律的响着


“来者何处去”清冽嗓音让人如沐春风


“若有未了事,在下法号切空,可渡施主”


“噗嗤”小狐狸见他这木讷样不禁笑出,要不调戏调戏?


想着就飘到和尚身旁,一手从和尚左肩一直往下向里衣伸去,一手不安分在和尚嘴唇上移动


“小女子,有一愿,是惟愿与师傅共度良宵~”


“阿弥陀佛,妖孽!”只见一阵红风飘过,狐狸就被和尚默念的经文震飞,落在角落吃痛叫了一声“啊!臭和尚你下手可真重,谋害亲夫啊你”


闻言和尚转头,见那一袭红袍,黑发里两只火红的耳朵,得自己被恩将仇报了,自己当时是不是脑抽了?,居然救了只妖怪


“施主将恩为仇报,作弄贫僧,到头还是贫僧的错?”


“得得得,看你坐那念经怕你无聊,找点乐子嘛,你怎么这么凶”狐狸委屈到


“……贫僧的错”(我今天绝对是脑子抽了救了只妖怪)


“这报恩嘛……”狐狸又凑过去,附在耳边“要不小爷我以身相许?”


晚风徐徐,烛火摇曳,印得和尚通红的脸庞,与耳垂


“荒……荒唐,怎得开如此玩笑”


和尚偏了下头,耳垂红的欲滴血


“小爷可没有开玩笑”顺势在和尚耳垂上啄了一口(和尚真不经撩)


这个动作让和尚跳起,指着狐狸“你...你...你怎可做如此有辱佛门之事”


“我?你要再不睡觉我现在就把你吃干抹净,让你落入凡门”狐狸调笑道


和尚用法杖划出一条界限“以此为界,你…你要是敢过界,我让你不入轮回”


“是!遵夫人命,但夫人别离我太远哦,我会害怕的”


“你……!”和尚被气得冒烟,直接吹烛躺下


狐狸心想他当然要让和尚在自己身旁别走远,因为好像有些不干净的东西在窥视自己可爱的小和尚呢!


次日清晨


“死狐狸!你给我起开!”


“怎么了,夫人”狐狸从和尚身上爬起


“……”


“夫人?生气了?”


“……”


狐狸见和尚不慌不忙收好自己行囊,走出破庙门,连忙收起耳朵跟上去


之后切空师傅的生活就是这样的


“切空,你干嘛要化缘啊,跟着小爷带你吃香喝辣的”


“……”


“切空,你大冬天就穿那破袈裟你不冷吗?来,加件袄”


“……”


“切空啊~你相公我走不动了……”


“……滚”


“哟哟哟,难的见,难的见,和尚骂人了”


“切空,叫你多穿点衣服,不听吧,感冒咯,你是故意让我心疼的吧”


“切空……”


“……”


慢慢和尚觉得有个“人”陪着也不错


“切空”


“嗯?”


“你说我们会一直在一起的吧”


“无聊”


“是挺无聊”


远处走来一青衣女子,狐狸不爽,那女子已经来了多回了,每次都找他的俊和尚,女子正值婚配的年纪


是了,是往凤露屋走来的,这凤露屋是狐狸修给和尚避雨遮阳的,谁知尽被人当做一小庙了


和尚又让自己躲在一旁,他却跟女子说说笑笑,笑得可灿了,他都没对自己这么笑过,烦躁,烦躁,好烦啊啊啊啊啊


和尚也觉奇怪,自从见了那女子,就不见狐狸踪影,自己也得一天清闲,谁知回到自己竹舍


却被狐狸抵在墙上


“切空,真是好兴致,竟与那女子聊至深夜,至此才回屋”


“浮谏,你醉了”


“醉了?我可没有”


“你先放开,我……唔……嗯”


眼前人的瞳里倒影出自己因震惊而瞪大的错愕表情,眼前人的瞳里赤红一片,双眼充满了情感与占有


扑面而来的桃花酒味,让切空头眼一晕,毕竟是滴酒不沾的人


“浮……唔……你醉……嗯~”


我没醉……我看不惯你与他们说说笑笑,对我一丝笑脸也不给,我就该将你带回家去,关起来!


狐狸想着,加深了这个吻,像闹脾气的小孩,肯咬着,泄气一般,让那条软‖舌,逃开,又狠噙住



房内暧昧气息逐渐加深,狐狸那平时只拿酒杯耍剑的手,攀上切空胸前,向里探去……



凉!惊心的凉,手接触肌肤时,凉的切空顿时清醒,将浮谏一把推开,逃似的往外跑去了。



狐狸心想,完了,生气了,要不明天醒来装失忆吧……




评论(2)

热度(1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